英雄聯盟》賽季中的重點比賽之一RR洲際賽今(28)日傳來噩耗!大洋洲區OPL官網今日發出公告,表示由於觀看人數不如預期,在節省成本下,原定將在日本舉辦的OCE/SEA/JP賽區間的洲際賽將停辦,其他外卡賽區的洲際賽也將停辦,但EU/NA以及LPL/LCK/LMS的兩場主要賽區間的RR洲際賽仍將正常舉辦。

RR洲際賽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是評估賽季中期各賽區實力的重點交流賽事,除了五大賽區的EU/NA以及LPL/LCK/LMS彼此較量的重點賽事外,另外還有3場的SEA/LJL/OPL、LLN/CLS/CBLOL、LCL/TCL/VCS外卡賽區對抗賽,也是該地區《英雄聯盟》社群重視的重點賽事。

今日大洋洲區OPL官網發出公告,表示雖然官方也非常重視這些外卡賽區賽事,觀看人數卻沒有因為其他賽區加入而顯著增長,更讓官方負擔高得多的主辦成本,因此決定今年外卡賽區的RR洲際賽停辦。官方表示,停辦洲際賽後,他們將會更專注於OPL賽區內部事務,以及校園賽、次級聯賽等周邊業務發展,官方表示他們相信這個決定對於OPL來說更加有利。公告也沒有把未來繼續舉辦這種國際賽事的可能說死,表示:「我們依舊對未來的國際賽事保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