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昨(27)晚公告了新的「大師職業賽」賽制,其中選手資格採取全邀請制的方式引起了選手間的爭議,由於大師職業賽選手流動率低、官方又沒有明示大師巡迴賽晉級大師職業賽的名額數,讓選手認為官方事實上是扼殺了素人與半職業選手追夢的道路,只讓已經成名的選手可以刷獎金。另一方面,也有些選手認為,官方並不用為選手追夢的過程負責任,若無法進入大師職業賽也是選手自身應該背負的風險。

《爐石戰記》昨晚公布了新的「大師職業賽」賽制,表示將依照過往表現邀請全48位選手參賽,並表示將在第2賽季末表現最差的選手將可能被降級。不過,由於官方並未公布職業賽可能降級的選手數量與巡迴賽升級的選手數量,大師職業賽選手名單缺乏流動性、非職業賽選手待遇偏低等問題成為《爐石戰記》新電競規劃的爭議點,讓選手質疑新的賽制是否公平。知名選手鍋貼就表示:「所以今年去拉斯維加斯打比賽是在打心酸的嗎?

其中荷蘭選手「Mitsuhide」的推特推文可說是討論最為激烈的地方,Mitsuhide表示:「我要對那些職業或半職業,卻因為沒有被算在即將開始的競技系統的選手說,記住暴雪沒有欠任何人任何東西。能為你自己的成功與否負責的人只有你自己。我知道付出許多時間跟心力卻只能獲得微小回報很難接受,但這就是人生。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珍惜美好時光並繼續向前,打起精神來吧大家。」法國選手Odemian則表示:「我的看法完全相反:『暴雪的確欠我們一個好的系統』,因為我們在這5年內透過實況跟比賽幫他們的遊戲做推廣。而且事實上我們也會繼續做下去。」美國選手RayC則表示:「這則推文實在是太高傲又太菁英論了......這並不是我們最後獲得了什麼很爛的賽制,而是需要一條明確的成功之路。大家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進入職業賽或是這些人為什麼會入選。」

另一方面,一些可能已經知道自己將會入選的選手則對新賽制展現了支持的態度,例如Feno就表示:「你們的爭議點都可以用『暴雪沒欠任何人任何東西』來輕鬆回答。」略帶傲慢的文字顯然讓其他選手不滿,例如Xzirezhs就直接回推表示:「請你易地而處回想當初你還默默無名的時候。如果當初沒有HCT讓你磨練你自己你就不會有機會成長。幾乎所有的職業選手都是靠著暴雪給他們機會才有辦法成功的,請對你現在擁有的心存感激並且支持一個公平的競技系統!」巴西選手Leomane也表示:「以今年的系統來看,像去年Hunterace跟Feno這樣橫空出世的表現不太可能再現了,特別是在如今(微薄的)回報之下。也許這兩位選手當初都是憑著純粹的熱情才有辦法走到這步的,但假設(當初用)今年的賽制跟這麼難以進入職業賽的層級下,他們還會去做嗎?

加拿大選手Cydonia也發布長文表達他對大師職業賽制的看法。他認為由於大師職業賽獲邀選手都是實力最佳的選手之一,因此就算他們在聯盟中勝率普通而長期維持不受淘汰也不算大問題;反之,他認為保護已經在聯盟中的知名選手是讓大師職業賽聯盟保值的最佳方法,因此他認為維持低的選手更動率其實是好事。但另一位美國選手Gallon則認為,讓聯盟中大部分選手持續在職業賽中出賽而不用擔負太高的被淘汰風險,會讓這些選手不思進步,對於非受邀者來說也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