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宗教團體相信,藉由放生能夠消災解厄添福報,但如果亂放生,不僅可能變成殺生,更可能對人類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在泰國加拉信府古奇那萊縣(英語:Kuchinarai District)近來飽受毒蛇困擾,當地村莊裡一隻英勇的狗狗,咬死一條近3公尺長的劇毒眼鏡王蛇,可是村裡仍有大量毒蛇,讓村民在恐懼中度日,他們懷疑這些之前沒見過的蛇,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生,希望有關單位介入調查,並要求放生毒蛇的人能夠負起責任。

大量眼鏡王蛇出沒,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圖/翻攝網路)

一名居住在當地的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村裡一條長約2.74公尺的眼鏡王蛇被狗咬死後,放在地上展示,引來眾人圍觀。雖然這條蛇被咬死了,但村民表示,村裡還是有許多眼鏡王蛇,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人被毒蛇嚇到,甚至曾看到大約5公尺長的眼鏡王蛇,蛇多到抓不勝抓,導致居民人心惶惶。



曾到當地幫忙抓蛇的救援隊也曾發文透露,這個村裡的眼鏡王蛇非常多,但過去這一帶的樹林裡從沒見過眼鏡王蛇,合理懷疑是有人故意拿毒蛇到這裡放生。他們也呼籲,如果手邊有毒蛇的民眾,請交由動保機構處理,不要私自放生,造成民眾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