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在春季發表會一口氣推出多種「服務項目」,包含Apple News 、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 channel以及Apple tv ,整場發表會聚焦服務而不在硬體產品,讓各界認為發表會力度稍嫌不足,但有分析師認為,蘋果的服務事業價值不菲,甚至可能已經比這個iPhone製造商的硬體事業還要值錢。

據外媒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派傑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師歐森(Michael Olson)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今年來蘋果股價已躍漲18%,反映投資人對蘋果營運策略重心從硬體轉向服務愈來愈有信心。

歐森指出,運用分類加總估值(SOTP)分析法,他了解有更多原因促使蘋果致力於把重心轉向服務,因為「用可比較公司平均本益比估值法分析,顯示現在蘋果服務部門其實比產品部門更有價值」。

歐森說,若以有常態收入公司的行業本益比來估算,蘋果服務事業可能價值五千億美元左右,高於硬體產品事業估計約四千億美元的價值,在2019年度,投資人會愈來愈聚焦於服務,以及服務營收的成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