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清明連假了,許多民眾計畫返鄉掃墓,為了疏運國道交通部高公局也祭出新措施,這週末(30、31日)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打7折,北高單趟省130元,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8)日早在臉書貼文,分享國道路況並分為3個主題,包括紫斑蝶、國道花開正美以及清明返鄉交通措施。

清明連假是國道疏運的挑戰,加上今年飛越林內觸口段達到紫斑蝶10年來的高峰,每分鐘多達1200隻,高公局除了佈設防護網,也封閉外側車道1100公尺,保護紫斑蝶免於被車輛氣流掃落後輾壓。

今年國道也成了賞花的好所在,國道1號北斗交流道火紅的木棉花、苗栗路段粉紫色的苦楝、斗南交流道艷紅的珊瑚刺桐、三義路段的粉紅羊蹄甲,美麗的景致,讓車程不再只是個過程,而是一趟令人嚮往的旅程。

除此之外,為了鼓勵民眾提前一週返鄉掃墓,高公局也祭出新措施,本周末(30、31日)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打7折,北高單趟省130元。在4月4日到4月7日連假期間,單一費率0.9元,4月4日至4月6日的0至5時暫停收費,4月7日則延長為0至10時暫停收費,林佳龍也在臉書建議,北返用路人可多利用暫停收費時段,以避開收假日下午的尖峰車潮。

林佳龍也在貼文最後提醒民眾,行車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根據統計,國道肇事原因多是未與前方車輛保持足夠間距。

 

國道1號北斗路段木棉花正盛開,美麗的景致,讓車程不再只是個過程。   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今年飛越林內觸口段達到紫斑蝶10年來的高峰,今年飛越林內觸口段達到紫斑蝶10年來的高峰,每分鐘多達1200隻,高公局除了佈設防護網,也封閉外側車道1100公尺。   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

108年清明連假 國道收費措施   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