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也可以訂高鐵票!為了讓旅客有更多元的購票服務,台灣高鐵公司今(28)日表示,領先全台大眾運輸業者,首度在Facebook Messenger推出「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即日起旅客透過Messenger即時通訊軟體及手機的語音或文字輸入,在輕鬆對話之間,即可完成車票預訂,還能查詢訂位紀錄、詢問票務問題。

高鐵是全台最快的交通工具,也為許多通勤的民眾省下不少時間,即將邁入第13年的台灣高鐵,初期僅提供車站窗口及自動售票機售票,為了讓乘客有更便利且多元的購票服務,高鐵公司領先全台大眾運輸業者,首度推出「Messenger智慧購票」,不僅可以訂票,還能查詢訂位、詢問票務,不過,高鐵公司提醒,「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可預訂之車次,最遲至乘車當日發車前1小時為止。

高鐵公司說明,旅客使用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時,應先登入Facebook帳號,於Messenger搜尋「台灣高鐵」後開啟對話視窗,即可直接以語音或文字輸入訂位需求,系統會逐步引導旅客查詢車次、完成訂位,並透過「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同時完成付款、取票。

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除提供訂位功能外,旅客如有票務問題,也能直接透過語音或文字詢問,獲得線上即時解答,高鐵公司補充說明,現階段「Messenger智慧購票」僅提供常見票務問題的回覆,旅客如有其他問題,可洽詢台灣高鐵客服專線。

 

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訂位功能示範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其他功能示範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