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努力幫忙推銷新鮮水果分送至旗下富士康深圳廠區,事後郭董還將賺到的15萬元全捐給農民,讓網友直喊霸氣。郭台銘昨(27)天在臉書更新動態,農民收到了捐款沒有想要多賺錢,反而討論要把這筆錢當成公基金或是行銷經費,讓郭台銘聽了大呼「很感動」,大讚「台灣農民我驕傲」。

郭台銘日前從高雄訂購600箱燕巢芭樂,在48小時內送抵深圳廠區,在1小時內便完銷。郭台銘表示,自己退回15萬盈餘是想讓種芭樂的芭樂伯們受到肯定,讓他們知道芭樂很受歡迎、算是學習了一些農業知識的小小回饋。

富士康深圳廠區在26日又收受新一批的水果,郭台銘透露,此次所訂購的芭樂及鳳梨在預售時就訂光了,他還是堅持他的承諾,將盈餘回饋給農民,但農民們沒有想要多賺錢,還討論將捐款作為公基金,拿來提昇設備或投資在資材使用,甚至有農民提出建議,他們可以將這筆捐款當行銷經費,詢問是否有富士康廠區的人願意幫他們試吃做推廣。

郭台銘聽了忍不住直呼感動,認為這是完全沒想到的發展,更說原來這就是正向循環,他表示「生意不是做一時的」,正向循環超越金錢的感動。貼文下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農民真的很辛苦!他們感受到了郭董的用心,這不就是正能量的釋放、循環嗎?」、「農民真的遇見幸福了!」。

郭台銘在臉書更新動態,農民收到了捐款沒有想要多賺錢,反而討論要把這筆錢當成公基金或是行銷經費。   圖:取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