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滿州山谷音樂季」來了!自三月初春吶宣布告別耕耘25年的墾丁移師旗津後,小墾丁渡假村即於今(27)日宣布,不畏春吶離開屏東,將於4月5、6日兩天舉辦首屆自辦的音樂季,力推南排灣文化之美,且不限旅客或在地居民,全程免費。

本次滿州山谷音樂季由勇士獵人暨歌手魯門克巴革奮、南排灣歌手李宜囷、策展人Aluma與黃耀寬共同策劃,並以南排灣古謠古調做為主軸,將邀請到卓秋琴、吳永勝、徐妹、巴魯、吸引力樂團、到底樂團與399樂團等音樂人聯手獻唱,詠嘆四、五月份的天琴座及寶瓶座流星雨。

策展人黃耀寬表示,滿州山谷音樂季將從「Old Is New」的概念出發,因為台灣人一輩子都在學別族的歌,自己部落的歌都不會,所以希望部落大聲唱自己的旋律,期盼更多原住民們像本次的表演者回到部落,傳承家鄉的天籟與詩歌。

同時是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的黃耀寬更補充,滿州山谷音樂季同時也是獻給流星雨的詠嘆調,該時節的兩場流星雨分別為4月16至25日的天琴座流星雨,及活躍期於4月19日至5月26日的寶瓶座流星雨,均為每小時50顆以上的流星雨,初夏星空無邊無際,與音樂共賞更為浪漫,期盼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魯門克巴革奮則指出,除堅強表演陣容外,現場更安排原住民石板烤肉、飾品、皮革、背包與手繡等精美小物與美食,展現南排灣文化之美。

知名原住民唱片製作人吳永勝,曾幫南排灣歌手桑梅娟等製作音樂專輯。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北排灣族的吸引力樂團都以創作曲目演出,用排灣族元素融合多種搖滾風格。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