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交通大學決定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正式宣布分別在上與今日召開校務會議,已正式通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合校意向書」,近日會上呈至教育部進行批准。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在今年初共同成立了合校工作委員會,並納入學生與教師代表,在2月14日與3月14日及今日分別召開了三次的會議,確定合校意向書,若教育部一通過審查即可展開合校作業。

根據中國廣播公司的報導指出,陽明大學校方透露,合校是一段複雜的過程,包括啟動合校、選擇和回應議約對象、完成兩校議約、通過合校計畫、教育部審核等5個步驟,雖然目前兩校各自在校務會議上通過合校意向書,是否合併成功卻仍是未知數,接下來要等到教育部的回應後,再繼續合寫合校計畫書。

陽明大學主任秘書陳怡如也表示,「也要看看說教育部是不是可以給我們什麼樣的一些幫忙,比如說法條上面,或是說在資源上面可以給我們多少協助,這樣子才能夠讓我們在合校計畫書的書寫,或是對我們未來合校的整個的整體的樣貌,會有比較清楚的方向。」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今日宣布兩校已通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合校意向書」,接下來將上呈教育部。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