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因爸爸歐陽龍被貼上台獨標籤,雖然本人不斷澄清「自己是中國人」,言行舉止遭受兩岸網友的批評,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央視日前釋出專訪歐陽娜娜的片段,鏡頭前的她維持著口音,接二連三強調自己是中國人,希望祖國可以為她而感到驕傲,加上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她也大方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影片中,主持人不斷問到關於國家的議題,歐陽娜娜透露在美國讀書時,對外都會說「我是來自中國的小朋友」,而在波士頓的商家中看到有支付寶、微信支付都讓她感覺的到國家的繁榮昌盛在不斷強大,因此引以為傲,覺得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歐陽娜娜也透露,回到故鄉江西吉安,看到祖譜上寫著自己與姐姐的名字時,「那一刻其實會覺得特別感動」。

但受訪時即時歐陽娜娜不斷讚揚祖國,但還是露出了破綻,她在說明自己來自中國時,有些結巴的說道:「我是…我是來自(宗)中國的小孩子這樣子。」不小心露出的台灣國語讓她一秒就破功了。

訪問的最後,她也特地獻唱「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祝福中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