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雄獅旅遊包船的公主遊輪太陽公主號, 24 日載著近 2 千名旅客進行琉球、石垣島 4 天 3 夜行程,不過因氣候因素行程受到延誤,部分旅客不滿船公司未妥善安排,擬在抵達基隆港時霸船抗議,對此雄獅旅遊澄清,旅客均已今( 27 )日上午 10 點前全數離船,也已與旅客進行協商。

雄獅旅遊表示,辦理的太陽公主號 4 天 3 夜行程,原訂行程時間為 3 月 24 日至 27 日,預計將停靠日本沖繩、石垣島兩個港口。本航次因海象天候因素致使台灣離港以及抵達沖繩的時間均稍有延誤,連帶影響到旅客事先規畫安排的旅遊行程,造成旅客不便之處,雄獅旅遊深感抱歉,並由衷感謝每一位旅客在旅途中的體諒與耐心等候。

針對今日部份媒體報導,該行程因受到海象天候因素導致延誤,返抵基隆港後旅客將採霸船方式進行抗議行為。雄獅旅遊澄清,此一梯次全數旅客均已在上午 10 點前順利離船。離船後,旅客代表隨即和雄獅旅遊及公主郵輪代表進行面談,旅客代表理性溝通其訴求,並未發生媒體所稱之霸船情況。關於旅客反映行程延誤之事,會全力協助旅客向郵輪公司反映,並持續進行溝通。

雄獅旅遊強調,目前旅客與郵輪公司雙方仍持續針對行程延誤部份進行意見表達,後續會盡力妥善協助雙方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為首要宗旨。

公主遊輪表示,該次航程因天候與日本當地作業流程調整,造成航程延誤,為造成旅客在行程上不便表達歉意。太陽公主號於香港駛往台灣時,因海象氣候不佳,為安全考量,船速較預定緩慢行駛,才會延遲抵達基隆港,因而導致出發時間拖延,甚至延誤隔日抵達沖繩那霸港,加上第 3 日靠岸石垣島時,日本海關臨時更改船舷進行通關查驗作業,才會導致乘客無法優先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