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知名教授的26歲兒子因遊戲點數遭詐騙、刷爆信用卡,想不開而輕生,由於銀行指稱附卡曾有打電話要求取消對正卡的簡訊通知,導致正卡持有人無法完全掌握附卡使用狀況,此案例也引發立委關注,要求金管會檢討、降低此類詐騙發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7)日也承諾1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並已請銀行公會研議一定要讓正卡持有人知悉附卡使用情況。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遊戲點數詐騙層出不窮,日前就發生有教授兒子被騙去買遊戲點數,在第一波刷卡詐騙後,父親有跟銀行表示,若附卡有不正常消費請簡訊通知正卡持有人,但第二波詐騙正卡就沒再接到任何訊息,兒子最後因承受很大壓力而結束生命。但銀行表示,是因附卡打電話要求取消正卡的簡訊通知,當正卡與附卡有不同意見時,到底要聽誰的?

顧立雄表示,這案子因附卡持卡人是成年人才會發生這狀況,金管會也有討論正卡持卡人要如何知悉被改變的情況,並要求銀行檢討。

施義芳則進一步詢問那未來是正卡說了算?還是附卡說了算?顧立雄認為,應該是兩個都要通知到,是較好的情況,應該還要再跟正卡做確認,所以現在要請銀行公會研議,一定要讓正卡持有人了解附卡使用情況。

施義芳認為,現在遊戲點數詐騙層出不窮,金管會應該協助減少這類犯罪發生,要求金管會1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顧立雄則說,這案子附卡確實有電話要求不要通知正卡持卡人,因此正卡持有人確實不知道,這部分金管會已要求銀行提出報告。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