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6日宣布,允許營運商繼續安裝華為設備,美國政府連日來多方說服歐洲盟國,排除中國華為公司5G技術的作為成空,更慘的是,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巴林,也計劃部分使用華為技術,在6月前推出商用5G行動網路,美國駐巴林大使館至今沒有回應。

儘管美國憂心華為的設備可能被用於間諜活動,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甚至警告,如果盟友使用華為技術,美國將被迫只能限制分享訊息。但種種警告,歐盟國家都當耳邊風,「美國之音」報導,歐盟官員認為,憑歐盟國家共享5G安全威脅,足以保護高科技通信網路。

美國關於華為的「忠言逆耳」,還發生在海軍第五艦隊基地──巴林,美軍在巴林對包括在伊朗附近在內的重要航道進行巡邏,但現在這個位於西亞、鄰近波斯灣西岸的島國傳出將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產品。

路透社指出,巴林電信業者「VIVA Bahrain」是沙烏地阿拉伯國有控股電信公司7010.SE的子公司,上個月簽署協議,將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的產品。巴林電信部長卡邁勒穆罕默德(Kamal bin Ahmed Mohammed)表示,巴林政府並未限制任何外國公司介入,只要該項技術符合他們的標準,現階段他們並不擔心使用華為有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