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導演瞿友寧新戲恐遭中國禁播!2014年瞿友寧拍下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照片,又表示「不願意淪為中國片商眼中的台勞」,去年被中國網友舉報為「台獨」。儘管瞿友寧事後否認台獨,但中國網友可不領情,今(108)年初瞿友寧再次被舉報,讓他執導的新戲恐遭禁播。

執導過火紅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以及《花甲男孩轉大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的瞿友寧,在去年被舉報為台獨,當時正值瞿友寧新的大陸網劇《動物系戀人啊》上檔之際,即使瞿否認自己非台獨,甚至找來中華統一促近黨幹部友人陳志強來為自己背書,但該劇還是在上檔前慘遭抵制。

瞿友寧被舉報一個月後,開始著手開拍另一部影劇《蜜汁燉魷魚》。然而,《蜜汁燉魷魚》的工作人員名單中,卻不見瞿友寧的名字,導演掛名為項旭晶。不過從劇組成員與演員的微博中,仍可見到瞿友寧在劇中工作的身影。

即使隱藏名單,中國網友可不就此放過。據悉,今年初有人向大陸的廣電總局舉報,「在瞿友寧被證實為台獨導演後,仍堅持啟用該導演,並試圖隱瞞導演信息偷樑換柱、蒙混過關」,並指出《蜜汁燉魷魚》中,項旭晶僅為該劇製片人。

舉報一事越演越烈,甚至導致本應在前(25)日首播的《蜜汁燉魷魚》,當天也未能如期開播,延期至何日無人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