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富文化與國際交流意義的「西語日」因去年頗受好評,今年即將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再度舉行,活動自本週末3月30日上午10時30分起,為期兩天,現場將有數不清的美食展演,使民眾近距離接觸西班牙及拉丁美洲文化,度過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週末。

西班牙駐台商務辦事處指出,西班牙文是世界上僅次中文的第二大語言,連英語都在西語之後,在美國,西語使用人口已佔總人口的 17%,並且尚在增加中,體現西班牙語在國際上的地位。此外,台灣的邦交國中有近1/4來自於西班牙語系國家,包含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巴拉圭等。

然而,雖台灣和西語系國家在文化經濟及商務上有諸多往來,西班牙語在台灣教育體制內受重視的程度,卻不及語言人口較少的德語及法語,因此,為推廣西班牙文及西語文化,並使台灣民眾對西語世界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由西語系各國家駐台使館及辦事處所組成的「台灣西語推廣小組」自去年起開辦西語日,期盼透過豐富的活動,激起民眾對西語文化的興趣。

西語推廣小組表示,活動現場除可體驗西班牙風味美食外,還會播放西班牙語電影,兩日共將播放七部,更有舞蹈及傳統音樂表演、西語教學者經驗分享、西班牙語系國家小遊戲體驗,以及五分鐘快速西班牙語課程等,以輕鬆、多元的方式讓現場民眾接觸西班牙文。

西班牙道地美食「海鮮飯」 (paella)。    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活動中隨處可見獨特的文化元素。   圖:取自外交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