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今(26)天在主場和籃網鏖戰到2度延長,才以148:144勝出,確定晉級季後賽,但砍下全隊最高、個人新高32分的當家中鋒Jusuf Nurkic卻在比賽尾聲,一次落地不慎左小腿嚴重外折,角度之大讓人怵目驚心。

賽前西區老4的拓荒者和東區第7的籃網都在拚晉級季後賽,無不全力以赴也讓今天戰局相當拉鋸,鏖戰到二度延長賽。

比賽剩下3分鐘不到,拓荒者2分領先正在進攻,籃底下一波混戰,Nurkic跟進跳起打算補籃,卻在落地時意外折傷左小腿,形成開放性骨折,Nurkic躺在地上抱著頭相當痛苦的樣子,最後上擔架離場。

好在Nurkic的隊友相當爭氣,最後替他贏得這場比賽,拓荒者也搶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Nurkic離場前出賽34分鐘,繳出全隊最高的32分16籃板5助攻,一哥Damian Lillard役注31分12助攻。

Nurkic來自歐洲波士尼亞,年僅24歲,2014年投入選秀,今年全勤出賽71場,場均可以拿到15.4分、3.2助攻、10.3籃板幾乎都是生涯最佳,堪稱生涯代表年,如今意外受重傷不僅重創職業生涯,也讓拓荒者戰力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