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這個現象,總是引發民眾意見正反兩派,有人認為透過檢舉,讓大家都能夠遵守規範是件好事;卻也有許多民眾抱怨檢舉達人管太寬,直呼根本是「正義魔人」。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透露,自己身為檢舉達人,月入 7 至 10 萬元,擁有一間套房和一台賓士車,卻慘遭女友嫌棄,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在文中提到「我要靠北我女朋友,非常不尊重我的職業,甚至有點瞧不起,連他爸媽在詢問我的工作,她都不好意思講」。他認為職業不分貴賤,自己一天也是工作 8 個小時,巡視城市的環境,給隨意吐痰、亂丟煙蒂的人制裁,月薪 7 萬至 10 萬元不等,現年 24 歲的他,已經擁有人生第一間套房跟一台賓士車,且以這份工作為榮。

原 PO 苦嘆「我不懂為什麼明明是最親密的枕邊人,卻不能諒解,有誰能勸勸她,改變她的想法嗎?」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有這麼好賺?」「大家一起遵守規則,讓檢舉達人喝西北風」、「那你來做我男朋友」、「可以放了,讓她後悔,以後努力工作,你住帝寶、開藍寶堅尼」。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透露,自己身為檢舉達人,月入 7 至 10 萬元,擁有一間套房和一台賓士車,卻慘遭女友嫌棄。(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女友)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要說她爸媽了,我是你爸媽也鄙視你」、「最看不起的職業就是檢舉達人」、「有想過你的職業可能會造成短命的情況?」「你女友是對的,因為這就是不務正業,是蠻丟臉的行為,不是說檢舉不行,而是你把他當作職業」、「我是你女友就分手了,因為不知道那天你會橫屍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