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春季發表會正式於台灣時間 26 日凌晨於加州賈伯斯劇院舉辦,並由蘋果執行長庫克主持,結果一如外界預期,「軟重於硬」一口氣推出 4 大軟體服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Apple TV 」則邀請到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站台力挺,現場星光熠熠,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影后珍妮佛安妮斯頓及瑞絲薇斯朋也到場助威。

去年蘋果硬體銷售雜音不斷,反倒是軟體服務表現亮眼,根據蘋果去年 11 月公布的財務資料顯示,來自 iPhone 的營收近 60%,Mac 筆電為 12%,iPad 有 7%,軟體服務則占總營收 16%,被認為成長空間龐大,蘋果指出,App Store 推動了 App 經濟,並為全球開發者帶來 1200 億美元的獲益,每週訪問人數超過 5 億人。

本場春季發表會的重頭戲 Apple TV 是蘋果獨家的影音串流服務,宣示 Apple 將與原創內容產業合作,並將推出影音串流服務,與 Netflix、愛奇藝等全球大咖一較高下,現場更是集結名導史蒂芬史匹柏、J.J. 亞伯拉罕、「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水行俠」傑森摩莫亞、金獎影后珍妮佛安妮斯頓及瑞絲薇斯朋等A咖名人現身助威。

透過這次發表會可看出,當所有手機大廠還在絞盡腦汁如何推出創新手機產品時,蘋果已悄然將硬體的戰場轉移到軟體服務上了,蘋果也盼能用全球近 10 億 iPhone 用戶的先天優勢,以軟體服務營收彌補硬體銷售下滑,但本次發表會也只讓民眾先聞香,詳細的上架日期及價格仍待公佈,屆時包含台灣在內,全球逾百個國家與地區都可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