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領團前往港澳交流,引起爭議,中國國台辦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發文挺韓,稱「九二共識」能帶給高雄快樂,指責綠營批韓是因為看不得港澳「一國兩制」的成功。

「中國台灣網」24日發表署名首席評論員趙靜的文章稱韓國瑜正以行動向民眾證明,「只要有了九二共識,高雄就沒有圍牆;只要有了九二共識,高雄就能快樂地返老還童、生機勃勃起來」,文章中更是諷刺民進黨設下層層關卡,阻礙韓國瑜拼經濟,是不願面對香港回歸22年、澳門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更不願意聽到韓國瑜肯定港澳的發展進步。

文章中也點名蔡英文與民進黨,就是因為他們反對統一、走向「台獨」,中國才會增強「統一緊迫感」,也才會加緊謀求「一國兩制」,這是「急獨導致急統」、「台獨招來武統」的道理。

消息傳出後,挑起台灣網友怒火,紛紛留言批評韓國瑜,「韓國瑜有點過頭了」、「賣台韓 賣國賊」、「這市長真的可悲」,甚至有人表示要「發起罷免韓禿子」、「台灣第一個要被罷免的市長要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