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本月18日在臉書宣布投入新北市板橋東區國民黨立委初選,強調她能為板橋更有效率爭取重大建設;不過她今(25)晚突然在臉書發表退選聲明,表示父親、前省議長劉炳偉今早檢查確認癌細胞轉移,為陪伴父親積極治療,也不讓父親為她選舉操心,決定退選。

由於板橋東區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已決定不再參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表態參選,並已進入基層拜會地方,在劉美芳退選後,國民黨黨內初選預料將單純化。

已第三度擔任議員的劉美芳,本月18日在臉書宣布參選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同時公布競選海報「#接地氣;國會新聲代」。當時她表示在基層歷練時常感覺力不從心,因地方政府權責有限,很多重大建設速度非常緩慢,也有很多需要中央的建設「只聞樓梯響,不見錢下來」,需要一個更接地氣的立法委員來發聲爭取,並強調她最了解板橋人要什麼。

不過劉美芳今晚突然在臉書貼出退選聲明,向支持她的鄉親好友表達抱歉,表示因為父親癌細胞移轉其他部位,她身為人女,希望能有更多時間來陪伴父親接受積極治療,也不想父親操心她的選舉,決定退出立委初選。

劉美芳貼文如下:

跟各位鄉親報告,美芳決定退出這一屆國民黨板橋東區立委初選。對支持美芳的鄉親好友深感抱歉,會有這個決定,是因為前幾年美芳父親罹癌開二次刀後,最近身體狀況一直不理想,今早檢查報告出來,確定癌細胞有移轉其他部位,身為人女的我,未來希望能有更多時間來陪伴父親接受積極治療。

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家庭或是政治的發展,父親都是美芳最重要的支柱,從政以來,有很多的政治上的事務,美芳都是向父親請益。這一次,承蒙板橋各界鄉親長輩的厚愛,希望美芳能為板橋在地爭得一席立委,美芳也宣布參與國民黨板橋東區立委初選的競爭,熟料,父親的病情卻是日益加重,為了不讓患病的父親為我的選舉操心,更加專注在自身病況的治療, 美芳決定退出這一次國民黨板橋東區立委初選。

同時也祝福國民黨參與立委提名的同志,能夠為國民黨在板橋東區拿下一席,為板橋爭取更多中央的經費及建設,讓新北更好,板橋更進步!

最後美芳也會扮演好市議員的角色,在市議會繼續為市政把關,堅守崗位。感謝大家~

劉美芳今晚在臉書宣布退出板橋東區立委初選。   圖:翻攝劉美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