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天下午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晚間7點半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昨、今兩天在深圳獲得的7個成果。韓國瑜特別強調,活動與會談過程,有市府團隊與10位市議員陪同,完全公開透明。

韓國瑜一一報告7點成果,包括一、深圳未來四年內,向高市農會採購新台幣四億元農產品。二、深圳市海吉星提供兩個攤位,讓高市農漁產品及加工品在深圳銷售。三、深圳市台商協會提供二百個名額,提供高雄年輕學生學習。四、深圳市政府每年提供20個名額,給高雄清寒學生到深圳就讀職業技術學校。五、深圳目前每年赴台灣旅遊人數為六萬人,深圳將再鼓勵居民到高雄觀光旅遊。六、高雄與深圳未來將在體育、文化、會展信息、中醫藥、生物科技及物流等各項目,擴大交流。七、深圳和高雄也願意舉辦兩個城市的論壇,搭建平台探索各種合作的可能。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高雄市此次獲得44億元的簽單,這是歷史上所沒有過的數字。他說希望島內各界多給他們掌聲,不要拿有色眼光看待,拚經濟是所有人的責任,不是韓國瑜一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