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25)日與麗寶樂園渡假區簽訂「協助台中市企業投資與促進就業合作備忘錄(MOU)」,麗寶將釋出1500個職缺,並優先進用后里、外埔在地求職者。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說,集團2006年接手時這裡是「不良資產」,前雇主甚至欠員工薪水,但13年來集團投入上百億資金,未來還要至少在這裡經營40年以上。

陳志鴻說,麗寶集團到台中投資渡假區已超過13年,從當年經由法拍程序取得所謂的「不良資產」,從200多名員工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上千名,尤其今年度即將落成開幕的賽道主題飯店、二期OUTLET,累積可以再提供超過1500個職缺。

陳志鴻提到,麗寶集團創辦人本身只有小學畢業,從泥水工做起,因此對於勞工的照顧一向不遺餘力,希望麗寶樂園提供出來的職缺種類包括清潔管理、飯店營運、財務管理、餐飲、救生安全、賽道等項目,都能招募到后里、外埔等優秀在地人才,共同為地方發展打拚,創造多贏局面。

 楊副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無煙囪產業」,也就是遊樂產業,台灣有著名的「三六九」遊樂園,指劍湖山、六福村及九族文化村,希望台中在地的麗寶樂園能超越三六九,成為第一名。感謝麗寶樂園預計提供1500個就業機會,而上周六麗寶集團也參加市府舉辦的擴大就業博覽會,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當天投遞超過1800份履歷,促成1500位求職者獲得就業機會,將近7成媒合率,市府會繼續努力,開創更多市民就業機會。

 副市長楊瓊瓔指出,台中市政府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距離工作場所30公里以上且符合資格者,市府會提供交通補助費、住宿補助費及搬遷補助,其中住宿補助費1個月最高可領5000元;同時在這個工作經過市府媒介成功,持續在職3個月發放1萬元獎勵金,超過6個月再發1萬2000元獎勵金,希望在地青年可以在地就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勞工局與麗寶集團合作規劃一系列人才招募,預計釋出管理職、各大品牌櫃位的銷售人員、餐飲服務、保全、清潔等職缺。未來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將協助設置麗寶徵才專頁,讓民眾掌握即時的職缺資訊,並提供就業促進獎補助專案,盼透過市府資源,協助在地企業發展,並開創更多促進市民就業的機會。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互贈紀念品。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