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拜會中聯辦官員惹議,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受訪表示,香港、澳門的官員都是中共的官員,我們去到那邊見到他們的官員,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朱立倫說,相對於他們中央或其他各層級,中聯辦駐香港或澳門的層級並沒有比我們台灣各界去到大陸見的層級還高,他認為以平常心看待做好,而且今天韓還要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的層級就更高了,所以我們不必大驚小怪。」至於韓並未事先向陸委會申報此次會面,朱說,那個是大陸的部分才需要申報,香港澳門並沒有申報的問題。 

媒體問到韓國瑜此次出訪港澳受到高規格禮遇,似乎被視為對岸對台溝通第一人,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各方都是溝通的管道,不管是各個縣、市長,或是國民黨中央或是在野黨,他認為最重要還是在執政當局,強調兩岸溝通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今天兩岸的執政黨不溝通、政府也無法溝通,最後都是靠地方政府或在野黨溝通,這樣子兩岸關係是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