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的「韓流」效應,不僅讓農漁業笑開懷,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高雄房地產「開始發財了」,說「皇苑建設多賣了10億」!不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25日)則從另一面思考,說「房價越來越高,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也沒辦法回南部生活,所以人口還減少。」

謝金河深夜發布臉書,指「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這是台北人普通的共識。拿台北豪宅的價格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幾乎只有台北十分之一,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謝金河臉書寫道:「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我,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但謝金河強調,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進來的純投資客。還舉小英總統及大陸總書記習近平都曾說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很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提醒韓國瑜「接下來重要的是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

而王浩宇則是語帶譏諷評論「建商都發財了」,但話鋒一轉指「房價越來越高,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也沒辦法回南部生活,所以人口還減少。」而網友回應也傾向兩極,有說「爽了建商」、「年輕人繼續北漂吧」;也有說「人家說房子賣的好,你怎麼不說北漂的人都回去買房子了?回家鄉打拼,很棒。又在那邊開始帶風向!數據、資料拿出來,再嘴好嗎?」

謝金河臉書寫道:「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我,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