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報》這兩天砲火凶猛,昨(25)天大篇幅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今天延續話題,指中共全力配合韓國瑜「拼經濟」的論調,而韓國瑜則「依靠中共拼其總統夢」。

《成報》指出,韓國瑜這次港澳及大陸訪問之旅,獲得破天荒的高規格接待,昨天踏入大陸深圳,更與中共廣東省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密會,打破昔日只由市長接待的做法。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到上海交流,亦只是與市長層級會晤,前任高雄巿長陳菊2009年到訪上海,亦是與當時仍是上海巿長的韓正見面,這次韓國瑜深圳行足見中共的重視。

《成報》更進一步表示,中共全力配合韓國瑜「拼經濟」的論調,韓國瑜則依靠中共拼其總統夢。韓國瑜昨天拋下8字疑似競選「總統」政綱: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說穿了是躲在中共保護傘下圓其「總統夢」,即願當中共在台代理人。《成報》說韓國瑜昨天踏出「賣台」第一步,揚言構建「高雄特區」,並可跟深圳做生意,還把台灣青年導引至大陸創業。

《成報》說,韓國瑜雖一直表示沒有考慮參選「總統」,只為高雄拼經濟,但裏內其實是想獲中共好處向台灣展示其成果,以圓「總統夢」。並指韓國瑜抵港當天下午與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等重量級商界人士見面時,黃志祥便對其勸進,提議他參選。

除了報導,《成報》也引述了各界人士包括蔡詩萍、賴清德對韓國瑜的批評,抨擊力道極為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