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訪美之旅的波士頓座談會上,提到台北市是自由開放的城市,並以同志大遊行為例,表示個人在同婚公投上「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引發外界抨擊,事後柯文哲也改口澄清此言論並非他的原意,然而,曾與他合作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演唱會上直嗆:「有個市長說他在同志婚姻投下反對票,我要說,我X你娘咧!」,更在今(25)日於個人臉書上發表自己對此事件的立場。

楊大正在臉書上談及怒轟柯文哲事件,表示有柯粉私訊他要求道歉,並堅定地表明自身立場,「我想說的是我不可能道歉,如果有法律問題就法律解決就好,各位柯粉要討厭我或我的樂團請自便,這種節骨眼我絕對不會跟所有退步的價值妥協。我曾經以為柯文哲是進步的力量,也在他的競選場合上站過台,我在這邊吐自己兩口口水以示唾棄」,並舉出六點說明自己反柯理由,認為柯文哲針對同婚議題選前閃避話題,選後表態投反對票,「這不是騙票是什麼?遊行是人權,為什麼要經過你允許?那些藍營的首長不是都大大方方跟護家盟手牽手嗎?還不是選上了,我覺得你比他們都沒懶趴」。

文末更表示,滅火器樂團立場堅定,不會為了現實妥協,並對柯粉喊話,「如果你因爲我憤怒的發言而決定不再支持這個樂團,慢走不送。你可以攻擊我,辱罵我,但不要再盧我道歉,我們往前走吧,這是一種價值的競爭,請包容並且各自努力。這是台灣的九局下半,我會保持風度與運動家精神打完這半局」。


 

楊大正在個人臉書上針對反柯一事發表立場,並喊話柯粉「慢走不送」。   圖:翻攝自Sam Yang楊大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