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隨後又提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4) 天表示,韓國瑜這次的中國行為高雄推銷農產品,很辛苦,但也要「只賣農產品,不賣身」。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高票當選高雄市長後,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很動人,然而寄望於中國,既要讓台灣安全又要人民有錢,無異是緣木求魚。現在韓國瑜在訪問中國,行程又再次引起各界矚目,賴清德也提出他過去擔任高雄市長的經驗,提醒韓國瑜兩大重點。

賴清德表示,第一,他也曾到中國上海、香港進行城市外交,推動文化、農產、觀光產業交流,當時訪問行程全程公開,並站在國家立場發言,在習近平發表習五點後,公開透明尤其重要。第二,台南市的學甲漁民和中國有契作,但是漁民「只賣魚,不賣身」,並沒有放棄民主,選舉時仍然依照自己的意志投票。韓國瑜此行為高雄推銷農產品,很辛苦,可以參考台南學甲漁民的作法,可以「只賣農產品,不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