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波士頓演講時自爆自己在同婚公投投下了「反對票」,消息一傳出引發譁然,眼見爭議逐漸擴大,他又趕緊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但輿論依舊壓不下來,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日在臉書呼籲柯文哲,不要再變來變去,還反問「我當初勇敢表態了,那你呢?」

丁守中表示,在去年底選台北市長時,面對所有的公投案,全部都有表態,不管支持或者是反對。尤其是同性婚姻平權這一案,他支持立專法,始終認為婚姻平權必須一步一步前進,要取得社會共識。

丁守中提到,當初在立法院幫同志朋友爭取權益是他率先發難,他知道支持專法會損失很多年輕人的選票,但是他相信政治人物必須很明確地把價值、方向、立場告訴民眾,讓大家清楚判斷這位政治人物未來會怎麼做、怎麼帶領這個城市以及國家。

丁守中認為,態度很重要,不管你支持或者是反對,都繼續加油,大家為各自信仰的價值努力,才能問心無愧。

丁守中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柯文哲,面對同婚議題別變來變去。   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