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謹/攝▲

2019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今天(23日)開跑,連江縣長劉增應順勢宣傳馬祖觀光,宣示將以陸海空全方位方式發展觀光。

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由於北竿地形陡峻起伏多變,被不少跑友稱為「最硬賽道」。今年連江縣政府在現場布置許多軍事意象情境,打造離島戰地特色的賽事,各陣地也會有相關的武器展示,將以火砲甲車為主;另外北竿芹山播音站建立於1979年,廣播最遠可傳到2萬9000公尺外,今年也設置情境播音站讓大家拍照打卡。

硬地超馬競賽分為挑戰組(12.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25公里)、超級馬拉松(50公里),也有健走組;跑者要分別在2.5小時、4小時、8小時完賽,路線規畫從北竿塘岐村迎賓館前廣場出發,沿途行經中正路、中山路、北竿大道、尼姑山小徑折返、北竿大道、環島北路、芹壁村、環島東路,最後回北竿塘岐村迎賓館前廣場。

今年賽事吸引近千人報名參加;來自西莒村敬恆國中小正好校慶,全校學生也一起參賽。六年級的陳秉傑第一次參加馬拉松,順利跑完挑戰組賽事,他說,北竿的地形上下坡很多,有些路段根本跑不起來,只能用走的,但過程中有美麗的海景相陪,心情也不錯,只是真的很累。參賽者來1/3來自中國,今年13歲的陳六一,從小學就開始跑馬拉松,也參加過不少次中國的競賽,這次特別參加硬地馬拉松,順便看看馬祖美麗的風景。

劉增應表示,經由「小三通」來馬祖很方便,吸引不少觀光客,未來也預計增加黃岐到南北竿的船班,以及機場的航班,加上即將發包的南北竿跨海大橋的設置,將以陸海空全方位方式發展觀光。

2019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23日開跑。   圖:劉冠謹/攝

2019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23日開跑。   圖:劉冠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