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昨(22)日分別與杭州市政府、市台辦及寧波市政府、市台辦會晤。杭州市政府表示,台中與杭州有許多產業互補,歡迎台中企業與杭州建構更完整的合作交流平台;寧波市政府也期待與台中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多元互動,讓兩岸長期合作順利進行。

令狐榮達率團與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杭州市台辦主任陸獻德、副主任阮兆牛、秘書處與經濟處等相關單位座談;寧波市則與副市長李關定、農業農村局、經濟和信息化局、文化廣電旅遊局等局處及台商會談。

令狐榮達表示,台中市是發展精密機械的重要生產基地,工具機、零組件方面單機製造能力強,有效提升台中的競爭能力,未來也希望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發展,吸引台商回來投資,讓台中成為台灣經濟發展重鎮。

杭州市政府表示,杭州培育夢想小鎮、雲棲小鎮等特色小鎮,創立高校和科研機構,致力打造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城市,透過交流發現台中與杭州有許多產業互補,歡迎台中與各局處及當地企業對接,建構完整合作交流平台。

寧波市政府表示,這幾年市府極力江寧波打造成為國際旅遊熱點,商、農、漁業也相當發達,藉由雙方的會談,期待與台中市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加強多元互動,讓兩岸長期合作順利進行。

令狐榮達說,台中是珍珠奶茶發源地,也是聞名國內外的糕餅之鄉,農業發展也相當完善,特別是觀光休閒農業,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造訪,期盼能與杭州及寧波盡快加強夥伴關係,並簽署各方面合作協定,打造兩岸友善共榮的互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