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團隊前往中國探訪,今日上午一行人從香港前往澳門,在抵達後,韓國瑜隨即前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崔世安見面,向來對媒體相當熱情的他,此次相當低調,進出政府總部都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只有在會談前在屋內向記者揮手致意,隨行人員也不多。

此次與崔世安的會談,韓國瑜只停留了半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下午他則會參加在澳門旅遊塔所舉行的一項貿易洽談會。

韓國瑜昨日在抵達香港後,立即就替高雄賺進了新台幣約27億元的,他不僅和企業簽訂7份銷售農漁和加工品的合作協議,中午也與政長官林鄭月娥共進午餐,晚上則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同品嚐晚宴,而且還成為首位進入中聯辦大樓的台灣地方行政首長。

韓國瑜此次探訪行程,獲得一些親台人士的歡迎,卻也有泛民派人士質疑他此行是為了「迎合中共統戰」而成,至於明日行程,韓國瑜將到中國大陸的深圳市進行訪問,還會再從深圳去到廈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