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晚間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遭批「魔鬼的交易」、「背書一國兩制」。對此,韓國瑜在澳門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帶著我老婆、帶著我們副市長、市府團隊,旁邊還有十位高雄市議員的監督之下,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

針對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高雄市政府事前並未列入造訪中聯辦行程,且會晤也未公開,引起外界諸多猜測。韓國瑜一再強調是依接待城市的安排,並強調有「十位高雄市議員」同行,駁「密會」的說法。

韓國瑜強調,我想賣水果、賣水產品啊!陸委會也好或是其他酸言酸語,這些不必要的雜音和懷疑論,非常的無聊,一點意思都沒有。另外,對於部分香港人士批評與中聯辦官員會面,韓國瑜說,香港內部的事情他不適合評論太多「自己到香港做什麼、自己吃幾碗飯、長得什麼德行、什麼條件、我們自己要搞清楚自己的角色!很怕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評論東、評論西。」

另外,對於傳出國民黨將以「徵召領表」方式讓他「被動」投入總統初選一事,韓國瑜也簡短回應說,他沒有心思處理相關議題,表示此行的重點就是為高雄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