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晚間「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23日)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所稱的中國經濟之旅,「第一天就大轉彎」,應調查是否違反兩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

蘇巧慧表示:韓國瑜的密會行動,是否違反該條例第33-1條,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 (構) 、團體或涉及對臺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構) 、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韓國瑜必須自己必須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主管機關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

蘇巧慧從政治面檢視,說:台灣的政治人物與中國官方接觸,如無違法情事,重點就是有無對等、公開,及是否損及台灣的主權、尊嚴。韓國瑜此次密會中國駐香港官員,顯然讓大家有這樣的疑慮。連香港立法會議員都譴責痛批,我相信國人也不認同韓國瑜的行為。

蘇巧慧認為:拼經濟是好事,但台灣與中國,沒有百分之百的經濟。呼籲:與中國接觸,行動務必公開透明,這才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也是對台灣尊嚴的維護。

蘇巧慧23日臉書發文,指韓國瑜所稱的中國經濟之旅,「第一天就大轉彎」,應調查是否違反兩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   圖:翻攝蘇巧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