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混油案入獄的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在開設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後,頻頻發文,稱「我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還強調聽到的、看到的、傳說的都不一定是真的,解釋入獄理由是「包裝上的橄欖太大顆」,引發外界討論。他也自稱是「史上最多私訊的粉專」,今(23)天在臉書上更分享自己幫助抗癌網友的故事。

「私訊的世界是另一個世界,魏董的公益慈善家形象在這裡是確立的。」魏應充的文章提到,粉絲專頁的私訊千奇百怪,有要創業的,要金援的,被錢莊追債的,育幼院缺資金的,建商賣不掉房子的,麵店生意不好的,認養動物的等等,但更多人是來訊加油打氣。

魏應充分享,在他上次發出寫書法的照片後,許多網友紛紛詢問能否要魏應充寫的書法,最好還要親筆簽名,而在公開留言串中,注意到一位癌症爸爸的留言。隔天魏應充便拿了一塊玉,一張簽過名的書法,要親自探望癌症爸爸,事後癌症爸爸也來私訊感謝,魏應充更祝福他努力抗癌。

魏應充的臉書小邊感性表示,這才是他認識的真實魏應充,更說「大家口中的大善人,是輿論底下的大惡人,反差實在太大」,除了請被私人追債的別再來訊,他也表示「如果你覺得假,就別來看吧」。

魏應充的小編分享魏應充幫助抗癌網友的事蹟,也公開了五花八門的私訊類型。   圖:取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