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22日發表「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的致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信,呼籲韓國瑜以香港的「一國兩制」為鑑,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

韓國瑜22日傍晚驅車前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樓,並接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宴請。由於出發前未公布行程,因而引發關注,並招致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發文批評。

黃之鋒22日晚間8時許在臉書(Facebook)發表這封公開信指出,韓國瑜月前回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時,曾言「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足見心繫台灣人民真正的福祉。

但他話鋒一轉批評韓國瑜赴中聯辦一事是迎合中共統戰;「韓國瑜一下機便立即與中聯辦主管會面,又與中共在港代表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談,前倨後恭之態教人扼腕惋惜」。

黃之鋒反問,韓國瑜將高雄比喻為「吃過毒蘋果的白雪公主」,但可知迎來的白馬王子,會帶來斷送自由權利的「死亡之吻」?

他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請韓國瑜拚經濟的同時,不忘以「一國兩制」為鑑,盡責地守護高雄以至台灣人民的自由和權利,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昨晚6時在個人臉書以「韓國瑜密會中聯辦:魔鬼的交易」為題指出,「韓王會」所折射的政治意涵,恐怕是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充滿著「真命天子」的祝福,儼然是宣布韓國瑜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重要特殊地位。

他批評韓國瑜此行最大敗筆正是會面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操盤手」,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絕非以「拚經濟」等說詞就能搪塞過去。

羅冠聰表示,回顧香港過去20多年一國兩制發展,一國永遠壓倒兩制,「國家安全」成為無往而不利的打壓武器,法律變成反抗者的墓誌銘。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兩地,假如先後連上「中聯辦」這個極權中樞,「未來會走的路也只會是殊途同歸」。

他表示,中聯辦透過「台灣代理人」在寶島打通了政經脈絡,身為民主政體的台灣要再防範中共「銳實力」的穿透和侵害,可謂難上加難。在清醒的台灣人眼中,中聯辦這個向韓國瑜高調的祝福,應該是一記慘痛的「死亡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