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是否有可能再度上演藍綠白「三咖督」情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2)日接受廣播專訪談2020總統選情,他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最怕的可能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總統,因為會瓜分到中間選民的票;梁文傑也說,柯文哲應該認為總統蔡英文很弱,想參選操作「棄英保柯」,才會在上次立委補選最後關頭幫無黨籍台南立委參選人陳筱諭拍影片力挺,想打擊蔡英文氣勢。

梁文傑今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論2020總統選舉,以及賴投入選舉,是否會造成台北市長柯文哲被邊緣化等議題。

對於2020總統大選可能再度演變為藍綠白「三腳督」的態勢,梁文傑表示,假如韓國瑜出來選,會被冠上「落跑市長」的名號,但藍綠歸隊的可能性很大,而從民調中顯示,柯文哲的支持者以中間選民佔最大宗,若韓參選將影響中間選民投給柯的意願,對柯不利,柯最怕的就是韓國瑜參選;另外,就是柯有意操作「棄英保柯」的局面。

梁文傑表示,柯文哲應該認為蔡英文會拼連任,民進黨也是由蔡出線,所以才會在立委補選時,最後關頭跳出來支持陳筱諭,目的是為了讓郭國文落選,打擊蔡英文。

針對韓國瑜參選與否,梁文傑認為,他不太相信選民,特別是高雄市民會支持才剛選上幾個月就落跑的市長,相信選民的智慧。

梁文傑表示,現在網路時代,議題發酵很快速,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到第6年才開始衰敗,民進黨卻更快面臨這個問題,他認為這並非是小英或黨特別有問題,而是網路時代會將問題不斷放大,加速傳播出去,讓執政黨難以招架。他預測未來台灣任何一任總統執政,再也不能以為可以用連任的8年來看待,而可能都只會是執政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