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昨(21)日公布最新人事案,原由副市長游建華兼任代理的桃園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職,由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義川接任。由於王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子弟兵,走馬上任首日,王透露林有傳簡訊要他「不要漏氣」,接下來他也會盡力加速推動航空城計畫,讓桃園航空城真正起飛。 

市政府今早安排王義川與媒體認識,他說很開心參加第一名的市府團隊,原本來之前還蠻緊張的,不過看到媒體互動很歡樂,先鬆了一口氣。王表示,航空城的案子過去九年陸續進行,今年將有比較大的進展,包括招商制度的制定及啟動,為免招商過程引發新的爭議,他會以「制度要嚴謹、招商要加速」為目標,和公司同仁按原計畫加速進行。 

對於外界認為延攬王義川到桃園市,代表新潮流系正國會之間的派系和解,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上受訪時表示,他和王義川很早就認識,王是台大土木系畢業的博士,過去在交通建設與交通管理方面,都非常有經驗,很接地氣也很專業、有創意,這樣的好人才,爭取來桃園服務,對桃園一定是加分。尤其航空城計畫即將開發,邀請王擔任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大家不用做太多政治上的聯想。 

王義川也說,他和鄭認識很久,之前在台中選立委時鄭也有幫他輔選,有更深認識,前天晚上,兩人相談4個小時溝通觀念,並未提到派系考量,倒是林佳龍部長知道他接任新職務,還特別傳了「你不要漏氣」的簡訊給他。 

王義川表示,接下來會按照計畫進行加速推動桃園航空城,尤其攸關國家門戶的計畫,不止與桃園在地發展有關,跟國際上的接軌也很重要,將借鏡國際上其他航空城的發展經驗,讓桃園航空城真正起飛,成為國內廠商飛向國際的起點,也是國際廠商落地台灣的門戶。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左)向媒體介紹新任的研考會主委吳君婷(中)及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右)。   圖:林昀真/攝

研考會新任主委吳君婷(左)是執業律師,也是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畢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