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見證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大亞特蘭大商會簽署MOU,並拜會市政府與喬治亞州政府,會後遇到支持者帶著「柯P加油」牌子幫他加油打氣。柯文哲結束拜會後出現一個小插曲,遇到住在喬治亞州北部的民眾林展業來加油打氣,林展業說,自己1991年時移民到美國,時刻注意台灣新聞,得知柯文哲今天會到亞特蘭大,特別帶著9歲兒子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前來,並高喊「柯總統加油!」

林展業認為,柯文哲講話實在,都是講「讓民眾聽得懂的語言」,若柯文哲確定角逐2020總統選舉,他一定會回台灣投票。台北市與亞特蘭大締結姊妹市40週年,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上午與大亞特蘭大商會首席經濟發展代表哈奈特(David Hartnett)簽署合作備忘錄,盼能透過企業交流、組團互訪、資訊分享等方式,促進台美雙邊經貿往來。

黃文榮表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公會與大亞特蘭大商會分別為當地最大且最有影響力的工商團體,皆有龐大會員,透過簽署MOU後,能建立交流平台、開創商機。哈奈特說,大亞特蘭大商會已有159年歷史,不僅吸引廠商投資,更協助招募頂尖人才以及發展友善的商業環境,簽署MOU後,能進一步透過平台辦理貿易投資說明會、廠商洽談會、經貿考察團、採購團及商機資訊交流,雙邊能拓展更多商機。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亞特蘭大的貨運量在全世界排行前10名,是美國重要的物流中心,希望藉此合作。MOU簽署儀式結束後,柯文哲前往拜會亞特蘭大市政府與喬治亞州政府,分別與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喬治亞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以及喬治亞州檢察長卡爾(Chris Carr)會面,艾薩克森為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之一。

另外,柯文哲智庫行程多半由台大國發所畢業、正在哥大做研究的楊喜慧協助,她受訪時表示,自己父親性命為柯文哲所救,因而願意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1日(當地時間)拜會喬治亞州政府,並與喬治亞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右)會面。   圖:中央社/提供

台大國發所畢業、正在哥大做研究的楊喜慧(圖)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的智庫參訪行程,她說,自己父親性命為柯文哲所救,因而願意幫忙。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