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1)天下午前往南太平洋,展開「民主海洋之旅」,晚間大約7點半左右抵達帛琉。她剛剛在臉書po文報平安,表示要開始為台灣拚外交。

蔡英文發文說,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飛行,她已經抵達帛琉。「謝謝老朋友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總統、以及多位當地傳統領袖親自來下榻飯店迎接我們,也有許多帛琉的年輕人,提著特製的國旗燈籠表達歡迎。」

她說,在帛琉還遇到好幾位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帛琉果然是台灣人喜歡來旅遊的地方。她同時附上了幾張在帛琉拍的照片,其中一張是穿著具有帛琉特色的服裝,和來自臺灣的民眾一起合照。

文章最後面,她說晚一點要跟大家分享,看看這次她的行李箱帶了些什麼東西。

帛琉民眾提著特製的中華民國國旗燈籠表達歡迎。   圖:取材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   圖:取材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開心與來自臺灣的民眾合照,並希望他們到她的臉書留言認領。   圖:取材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