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的女兒歐陽娜娜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日前遭中國網友指稱父女兩人是台獨人士,引起不小批評風浪。對此,歐陽娜娜今(21)日在微博發聲表明指出「我是中國人」,「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其工作室更貼出公告表示,「她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先前,歐陽龍任三立總監、民視節目製作人的經歷被挖出後,曾因此被舉報台獨,而他在去年落選市議員後,現擔任國民黨發言人。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指出,歐陽龍在電話中對此回應,要《ETtoday星光雲》記者把他的話寫出來,「告訴那些蛆蛆,蔡政府上台以來,造成兩岸關係冰凍互相不往來,至今無法破冰,兩岸關係不好動輒得咎,以前有的諒解、體諒跟包容和諧,從民進黨上任來後沒有了,何苦為難一個對政治毫無理解的孩子,只要講一句話,就被說是台獨」。然而事實上,舉發歐陽娜娜並批評的,是中國網友。

歐陽娜娜今日則在微博發聲明,表示「作為一個在海外的留學生,常會被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China.」,「我從小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關係好,我是聽著四川話長大的,他們說人不管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根。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

對此,中國網友仍有人不領情,表示「發個ins(此指ig)謝謝,否則馬上路轉黑」、「facebook也要發一份,否則見歐陽娜娜這個名字一次黑一次」、「國家面前無偶像,台獨是真的忍不了,去年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你也沒轉發,好聽的話誰也會說,不是針對你,而是因為我是中國人。」但也有中國網友為歐陽娜娜緩頰「請不要再拿這種zz(智障)問題去傷害別人了,一個意識形態的問題,到底自己是多沒有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才去這樣去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別人無理取鬧?」

歐陽娜娜及其工作室微博全文。   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及其工作室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