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自1896年8月以來最熱的春分!這也代表,接下來白天的時間會一天天逐漸加長,中央氣象局今(21)日指出,今天各地的天氣像暖熱的夏天一樣,不過冬衣不要急著收,明天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截至下午1時10分,全台最高溫在高雄市月眉34.2度,屏東縣高雄農改33.8度、雲林縣古坑33.6度、台南市玉井33.4度、屏東縣春日33.1度,台北32.4度,雖然今天暖熱得像夏天,不過春天天氣變化大,明天馬上又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高溫和今天相比有近7、8度左右的降幅,其他地區亦有2至4度的降幅,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這兩天氣溫驟降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另外,週六(23日)至下週日(24日)清晨也將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將轉涼,水氣偏多情況下,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