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一事回應,認為賴會將中華民國定會拉向台獨,並脫口說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韓國瑜拿病名激化選情、污辱人民,應公開道歉。

徐永明認為,想選總統沒關係,但為了激化選情,而講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對這個社會實在毫無益處,不只在政治上污辱所有捍衛台灣主權的人民;在對一般社會大眾,也傷害了那些千百萬個不願意卻意外染病的民眾。韓市長這一出手,沒傷到對手,只有無辜遍地。

徐永明反諷,「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出手當然不同凡響,但要以這麼辛辣的言語來揮灑主權議題,也不得不讓人懷疑是為了這幾日即將至中國鋪陳。尤其這幾日表現,也會牽動是否能與中國國台辦主任高手相見,如同講出「兩岸一家親」般的通關密語。不管韓市長對台灣主權的認知如何,公開以病名操弄選舉議題實為不妥,應該道歉。

韓國瑜的說法,網友們也不以為然,紛紛在徐永明的臉書貼文留言指出「說好的政治0分、經濟100分?」、「蓄意誤導,製造恐慌」、「狗嘴吐不出象牙~低級人出口成髒」。

 

針對韓國瑜「台獨比梅毒還可怕」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這事拿病名激化選情、污辱人民的說法,韓應公開道歉。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