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晶片身分證考量不放上國旗一事,引發藍營立委大肆批評討論;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1日)出聲,認為「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但沒解決,反而製造問題」、「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僅破壞了社會共識,更將造成社會的對立與撕裂」。

王金平表示:「如果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可以讓兩岸和平、經濟成長,我想全民都會熱烈響應!」說:「人民現在對政府的期待,是解決問題」,但是「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但沒解決,反而製造問題。」呼籲:「政府不能帶頭製造衝突與對立」。

王金平指「身份證拿掉國旗的爭議,是政府主動挑起。」強調:「認同中華民國主權、憲法和國旗,是我們的最大共識」,批評「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僅破壞了社會共識,更將造成社會的對立與撕裂」。

只是王金平的臉書發文並沒有「一呼百諾」的狀況,有網友毫不客氣質疑「國民黨拿掉好多國旗耶,聯合國、各大國際組織、世界各國、奧運會、亞運會、世大運、飛機、馬習會、中國高官來台、亞州女足賽,都沒聽您還有貴黨出來說話」、「經國先生發行的身分證沒有國旗,金平是認為經國先生挑起爭議、破壞社會共識、造成社會對立與撕裂?」等同為王金平人氣重測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