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1時將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總統,她則先在臉書、line發文表示,要做總統,有三個條件;其中強調,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應強化跟國際連結,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得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這個條件似乎暗貶賴清德缺乏國際及國安專業。

蔡英文說,各位朋友,這篇不是代擬的假訊息,是寫的。跟大家報告,稍後就要去民進黨登記總統初選。

蔡英文說,她今天來登記,一定會有人說#不顧北京反對」,但今天來登記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需要蔡英文,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階段的責任。台灣現在所處的情勢很困難,外部有威脅、內部有挑戰。

蔡英文表示,要做總統,有三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台灣外部有來自中國的威脅,更應該要強化跟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和區域的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

第二個條件:台灣的內部挑戰很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我們選擇改革。我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持續下去不要中斷,讓台灣能夠真正脫胎換骨。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第三個條件: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要擔起所有責任,要把柴米油鹽的單子扛在身上,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

蔡英文說,她去拚外交了,請現在幫轉發給你的朋友!一起衝破同溫層,一起打贏這場 #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