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而蔡英文預計今(21)日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隨後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出訪前一晚,蔡也在臉書發布「千字文」,強調如果要講承擔,她比誰都懂。人在美國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被問及看法,他笑說「還好我不是民進黨的」。

柯文哲於美東時間20日抵達亞特蘭大,晚間參加完締結姊妹市40周年酒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待蔡英文的「千字文」?柯文哲認為,蔡英文第一關還是要處理內部問題,並笑說「還好我不是民進黨的」,現在就看蔡英文、賴清德兩個怎麼處理了。

對於最新民調顯示,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清德和柯文哲「三咖督」的局面下,因綠營選票大量回籠,棄保效應將讓柯文哲瞬間被邊緣化。柯文哲表示,何必去麻煩,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人活在世界上,「不伎不求」也是一種態度。

媒體追問,假如藍綠都派出最強總統候選人,是否會壓縮柯文哲自己的參選意願?對此,柯文哲並不願多談,僅回「再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