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犬有話要說!農委會防檢局昨日指出,19日一名緬甸籍旅客搭乘CI7916班機在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時,因檢疫犬Susie檢查其行李,該旅客突然情緒失控,動手毆打領犬員的頭部,並以推車阻擋檢查,農委會防檢局也在「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粉絲專頁PO出檢疫犬Susie的心聲「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打我們的事情了。」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亞洲地區不僅是中國,連越南也淪陷,為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防疫檢疫局也安排檢疫犬於行李轉盤周圍執勤,以防有旅客想「偷渡」肉品進入台灣。不過防檢局昨日表示,有一名緬甸籍旅客入境桃機時,於提領行李處遭檢疫犬嗅聞行李後,旅客突然情緒失控,毆打領犬員頭部,雖然並未攜帶違禁品,不過防檢局已對旅客提出傷害告訴。

防檢局也在「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以第一視角PO出檢疫犬Susie的心聲,「今天開開心心的跟我的partner去執行任務,忽然聞到有個包包裡有可疑的味道,我就跟平常一樣坐在他身邊,我的partner要檢查他行李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很生氣,還動手打人,我的partner被打到頭頭和手手都受傷了」

PO文中也強調「雖然我沒事,但我不喜歡痛痛,我想我的partner一定也不喜歡,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打我們的事情了!」防檢局也再三呼籲,看到檢疫犬在執勤,務必配合行李檢查,並重申,再怎麼不滿也不能有暴力行為。 

防檢局在粉絲專頁PO出檢疫犬心聲,並再三呼籲配合檢查,譴責暴力行為。   圖:取自農委會防疫檢疫局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