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投入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日聯合舉行「做人基本道理:國文上台、英文下台?」記者會,宣布他們將組成影子抗議團隊如影隨形,讓全台灣的民眾都知道賴清德既不是「清流也不是君子」。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王家貞、尤榮智、李中岑和林燕祝在記者會上痛批,賴清德踐踏台南人對他的厚愛,明明在為郭國文輔選時曾說「國文過,英文就可以過」,現在補選完後卻立刻逼宮蔡英文,這就是民進黨近日朗朗上口的做人基本道理說嗎?

蔡育輝表示,賴清德當年堅決滅香,現在卻為了選舉拿香拜神,痛批賴清德是政治投機分子,若未來讓這種傲慢、報復心重的人當總統,將會是台灣的悲哀。

尤榮智認為,台南人對賴清德真的太好了,只不過是預測颱風假就可以被封為神,但這位神7年來對台南鄉親一點都不疼惜,台南人賺錢機會無法跟其他直轄市比,薪水普遍不高,生活苦哈哈,當年求他不要漲房屋稅,賴清德完全無視,可是這次輔選又一副謙卑的姿態,求台南人一定要救救民進黨,結果郭國文選勝了,賴清德的本性立刻露出來,隔天馬上宣布選總統讓蔡英文難堪,這種人會是神嗎?

李中岑也痛罵賴清德只會政治算計,台南市民真是太好騙了,7年來他一再做出傷害鄉親的事,從來沒有把百姓擺在第一位,一直以來只算計自己的未來,而不是台南市的未來,當然更不會在乎台灣的未來,也不會全力拼經濟,鄉親們真的該清醒了。

林燕祝則控訴,賴清德心中只有政治選舉,沒有人民,一位傲慢、報復心重的人怎麼會跟台南鄉親道歉。他也提到在台南老人無法安養、年輕人找工作不易、公立托兒所幼兒園少之又少,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一例一休、老車無法上路,支持民進黨的農漁民勞工飽嚐苦果,這種人選總統能將台灣帶到那裡?是要去日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