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執法當局表示,米蘭一所學校的校車司機挾持車上學生為人質,潑汽油縱火燒車,警方驚險攔車並救出51名學童。據報導,犯案司機是要抗議移民溺斃地中海的慘劇

米蘭市檢察官葛瑞柯(Francesco Greco)說:「這是個奇蹟,原本可能演成屠殺慘劇。警方表現傑出,攔下巴士救出車上學童。」他表示,他不能排除此案與恐怖主義有關。

這起事件發生在義大利商業大城米蘭市郊,警方表示,犯案司機是47歲的塞內加爾裔義大利公民賽伊(Ousseynou Sy)。警方發言人巴梅瑞(Marco Palmieri)表示,賽伊被捕後對警員大叫:「阻止海上死亡事件,否則我要進行大屠殺。」

車上學童是一所中等學校的二年級學生,他們在3位成人陪伴下離校參加體育活動,回程時司機突然改變路線,並宣布把他們挾持為人質。多位學生表示,司機恐嚇他們說:「沒有人能活著離開。」

義大利新聞網站上的影片顯示,賽伊駕車在公路上衝撞其他車輛,接著車子起火燃燒,可以見到孩童大叫「快逃」,跑離著火的車子。

一名學童告訴記者,司機揚言要對他們潑汽油和點火。有學童設法打電話報警,警方趕抵現場,打破車窗救人,全部51名學童都及時在大火吞噬巴士前逃下車。

巴梅瑞表示,有些學童因為擦傷或受到驚嚇,被送到醫院以防萬一,但沒有任何人受重傷。

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有位與學童同行的老師表示,司機曾說要把車開到米蘭林納特機場(Linate)的跑道上。一位女童說,賽伊怪罪義大利兩位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和迪馬尤(Luigi DiMaio)害許多非洲移民溺斃海中。

據聯合國估計,去年有約2297名移民在想要渡過地中海偷渡到歐洲時溺斃或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