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邱俊憲今日到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洽公,指控高雄市長韓國瑜「好大官威」!一個人用辦公室,近百公務員被迫在大禮堂辦公,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下午回應,這只是裝修期間過渡時期的權宜作法,待整修完成,即可讓海洋局同仁運用原市長室樓層更寬敞的空間。

高雄市府表示,市府的四維大樓與鳯山大樓原先都配有市長室,現在只是選擇會以鳳山大樓為主要使用,加上市長室預計3月底搬到鳳山 ,將會以更精簡空間,重視原縣區拚市政。

市府也澄清,原市長室面積達1275.55平方公尺,空間比較大未來改作海洋局使用,原海洋局只有1050平方公尺,改作市長室,且新市長室樓層將與新聞局、秘書處共用,現在四維大樓的市長辦公室使用面積為222.57平方公尺,未來市長辦公室使用面積將只有121平方公尺。

韓國瑜為了重視高雄原縣區的發展,以及方便業務溝通,將市長室搬遷到鳳山,與農業局、海洋局,觀光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局同處一棟大樓,不料卻發生如此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