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台豔陽高照,西半部各地高溫達30度,今天中午屏東縣楓港更測得33.7的高溫,台北也有30.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會更熱,北部預計中午會達到31度的高溫,而屏東更有可能飆破32度,甚至有機會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氣溫將持續回升,各地相當溫暖甚至有些熱,屏東楓港達33.7度的高溫,屏東縣春日及高雄市月眉今日最高溫也都飆破33度,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天台灣各地高溫依舊,北台灣高溫可能達31度,中南部有可能飆破32度。

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22日)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高溫和明天相比有近10度左右的降幅,中央氣象局提醒北部及東北部的朋友,雖然週四溫暖微熱似夏天,週五則乍暖還寒猶如冬天,要特別留意明後兩天氣溫驟降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